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钟洪江到留坝调研基层治理、“进知解”活动常态化推进等

5月17日,市委书记钟洪江到留坝县调研基层治理、“进知解”活动常态化推进等工作。

“群众办理‘采伐证’需要几天?能否在镇上一窗受理?具体审批流程是什么?”在火烧店镇,钟洪江详细了解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便民服务、执法力量下沉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到镇党群服务中心和窗口工作人员交流。他强调,要用好“县上人、镇上用”“块抓条保”等机制,巩固深化体制改革成果,不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要转变服务理念,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通县、镇两级窗口壁垒,进一步梳理下放行政审批权限,实现“一窗受理、后台办理”,真正让群众最多跑一次。要加强基层执法队伍建设,推进执法力量下沉,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随后,钟洪江察看了落户该镇的温铁军工作室暨“三农书院”建设情况和镇文旅产业发展情况。他要求用好工作室资源,在引进“三农”专家、开展教育培训、农业实践指导等方面着力,立足农村、发展农业、服务农民,有效助推乡村振兴。要做好文旅产业布局规划,以“两山”公司为平台招商引资,全力打造未来乡村。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当好秦岭生态忠诚卫士。

在武关驿镇河口村,钟洪江察看了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他要求,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制定乡村规划发展,充分发挥农民的主观性、能动性,突出特色走多元化发展道路,切实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要创新乡村治理机制,坚持党建引领,着力构建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五治融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推动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来到留坝县综治中心和信访大厅,钟洪江察看社会治理网格化管理平台建设,检查“进知解”活动常态化推进和信访大格局构建情况。他强调,要聚焦打造“一网四化三统一”基层治理体系,进一步完善机制、简化流程、整合资源,畅通反映问题渠道,努力实现“一网兜起大小事”。要常态化开展“进知解”活动,持续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的问题,着力构建大信访工作格局。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利,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松柏,市委政法委、市委政研室、市委编办、市农业农村局、市信访局、留坝县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