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

6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记明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晓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杜家才、王玲、杨守奎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清和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巧玲列席。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中共陕西省委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市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暨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职能细化落实举措。要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积极在文化遗产和历史文物传承、保护、利用中发挥好作用。要迅速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实施意见》精神,确保文件及会议精神入脑入心,制定出台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四个机关”建设的实施意见》,指导全市人大系统高标准高水平强化自身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锚定“绿色循环·汉风古韵”战略定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学用结合,进一步厘清思路,找准工作切入点,推动今年各项工作更好更快落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人大监督职责,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问题整改暨重点工作落实;要坚持工作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切实把市人大机关联系帮扶工作做细做实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