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钟洪江在汉台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聚焦目标抓创建 久久为功促提升 更好助力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

7月25日,市委书记钟洪江到汉台区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紧扣“一年达标、两年提升、三年提名”目标和市民需求,从一件件小事抓起,从一项项具体工作干起,聚焦目标抓创建、久久为功促提升,让群众切身感受文明创建带来的好处,更好助力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

北关街道白渡社区积极响应全市创文号召,把社区闲置开荒地打造成了集宣传、健身、休闲为一体的体育文化广场。钟洪江来到该广场,详细了解改造前后环境变化、广场功能布局和周边群众反响等情况。他强调,利用边角地建设社区体育文化广场,是提升城市形象、增进群众福祉的重要举措。要抓好规划设计,注重保留原有历史文化特色,科学设计广场形态和功能,让广场融入城市、融入生活。要注重便民利民,兼顾群众多样化需求,严禁过度装修装饰,为群众营造方便、舒心的环境。

在万邦时代佳苑小区,钟洪江实地察看生活垃圾分类、清运、处理及宣传引导等情况。他要求,紧盯垃圾处置全流程,加快构建主体明晰、统一转运、分类处理的工作体系,全面提升处置效率,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随后,钟洪江来到该小区便民果蔬店,详细了解果蔬价格、采购渠道等情况。他强调,要积极推进平价便民果蔬店建设,建立果蔬店与本地农产品合作社的产销对接机制,减少流通环节,让群众享受到价格便宜、菜品新鲜、品种丰富的果蔬商品。

共享单车摆放整齐、道路环境干净整洁……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我市交管部门深入开展交通文明示范创建活动。在人民路与前进东路十字东北角,钟洪江实地检查交通文明引领城市文明工作开展情况,并与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他强调,要坚持行人路权优先原则,科学规划道沿以上路面区域功能,合理划设停车泊位,大力整治车辆乱停乱放、骑车不戴头盔等交通乱象,确保车辆有序停放、出行便捷安全。

“使用方便不方便?”“还有什么功能需要完善?”“天气热了要注意防暑降温。”调研中,钟洪江先后来到前进路电信服务厅、市劳动服务局、景玉智慧酒店检查爱心驿站建设运营情况。每到一处,钟洪江都详细询问物资配备、日常管理、每日服务人数等情况,并与在驿站休息的环卫工人亲切交流。他强调,要广泛深入征求群众意见,进一步优化驿站布局点位和功能分区,不断提高布局的合理性和服务的针对性。要按照“全天候、一年四季”的原则,延长驿站运营时间,加大宣传报道力度,更好满足广大市民特别是户外劳动者的需求,让城市更有温度。

市委常委屈占权、叶稳太、王松柏,市委办、市城管局、市交警支队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