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度会

部署城市建设管理、稳住经济大盘、 疫情防控、统筹发展和安全等工作钟洪江出席并讲话

7月8日,我市召开“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度会,观看有关视频,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市委书记钟洪江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王利、屈占权、陈剑彬、叶稳太、王松柏等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启东主持。

钟洪江强调,要梯次推进“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三年行动,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前期各项工作,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建设;要抓住重要时间窗口期,配强施工力量,加强过程管控,抢工期、抓进度,推动形成更多工程量、实物量、投资量;要不断加强项目的土地、规划、方案、资金等要素保障,确保年度投资任务如期完成。要及时兑现项目工程款,坚决杜绝因拖欠农民工工资引发的集体上访事件。要抢抓政策机遇,积极谋划县域生活垃圾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全力争取资金支持,加速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

钟洪江要求,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科学精准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进一步提高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频次,坚决杜绝“破环”事件发生。要加强流调溯源、检测检验、医疗救治、隔离场所等能力储备,完善平急一体指挥体系,一旦出现疫情,能够立刻进入应急状态。

钟洪江强调,要常态化开展“扫街”行动,加大政策落实的督促检查和评估问效力度,加快“降免退缓贷”一系列纾困惠企政策直达快享。要扎实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落实促进城乡居民增收政策措施,促进更多低收入群体稳岗增收。要大力开展项目招商工作,做精做实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叩门招商,全力争取和招引更多有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含业量的高质量项目。要大力发展夜间经济,办好国际汽车暨特色产品博览会等促销活动,促进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加快、位次前移。

钟洪江要求,要夯实安全生产“四方责任”,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抓好隐患排查整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要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精准防范化解管控各类风险。要扎实做好高温天气应对工作,严格落实各项抗旱政策,确保群众生活生产安全、平稳、有序。要紧绷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加强预警预测预防,用好“四边三撤”等经验做法,坚持“雨前防、雨中避、雨后查”,确保交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高分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