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度会

部署稳住经济大盘、城市建设管理、疫情防控等钟洪江出席并讲话

7月15日,我市召开“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度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市委书记钟洪江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烨主持。市委常委王利、屈占权、陈剑彬、叶稳太、王松柏等出席。

钟洪江强调,要坚持结果导向,统筹调度好建设力量,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学校、污水处理厂等民生工程施工进度,确保按期交付使用。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在下半年加快谋划实施一批打基础、增功能、利长远的重大项目,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注入强劲动能。各县区各部门要加强学习研究,积极对接政策,提升土地、金融等要素保障能力,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钟洪江要求,要抓消费增活力,积极发展户外经济和夜间经济,发放电子消费券,举办展会、博览会和家电下乡等活动,促进消费回暖。要认真做好统计工作,确保应统尽统、颗粒归仓。要树牢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理念,在临街机关单位、超市、银行等地加快推广建设爱心驿站,让城市更有温度。要大力整治车辆乱停乱放、摊贩占道经营、骑车不戴头盔等乱象,合理划分停车区域,实现有序停、车让人、人守规,切实以交通文明引领城市文明。

钟洪江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时刻保持“一失万无”的警醒,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始终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两抢一盗”、毒品交易等违法行为的严打高压态势,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领域“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行动,突出抓好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等领域安全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钟洪江要求,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用好“四边三撤”经验,坚持雨前防、雨中避、雨后查,采取党政领导、专业人员、村组干部“三结合”的方式,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确保平安度汛。要加强水资源管理调度,做好旱情监测预警和应急保障预案,落实好相关补贴政策,搞好秋粮抗旱保苗,最大程度减轻旱情带来的影响,确保秋粮稳产增产、农民群众稳定增收。

张烨强调,要坚定不移稳增长,认真分析研判上半年经济形势,继续谋划招引重大项目,推动工业经济质效双升,调整优化固定资产投资结构,抓好外资外贸和促消费工作,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大盘。要紧盯问题抓落实,系统梳理解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燃气管网建设等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着力补齐短板弱项,用心办好民生实事。要确保安全守底线,切实加强耕地保护,坚持节约集约用地,抓好防汛抗旱和稳粮增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强化网格化管理,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