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度会学习传达省委书记刘国中批示精神 部署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稳住经济大盘、城市建设管理、防汛备汛等工作

钟洪江出席并讲话

7月22日,我市召开“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度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市委书记钟洪江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烨主持。市委常委王利、张启东、陈剑彬、叶稳太、王松柏等参加。

钟洪江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刘国中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杜绝经验主义、麻痹思想,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用好“四边三撤”经验,坚持雨前防、雨中避、雨后查,全流域调度、上下游联动、左右岸协同,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作为下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压实各级责任,精准防范化解管控各类风险隐患,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政治环境、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钟洪江强调,要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持续扩大投资,激发消费潜力,增加出口规模,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坚持一二三产协同发力,按照“三有三品”推动农业全产业链建设,促进工业向产业链高端发展,做大做强三产服务业,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纾困解难保主体,强化全生命周期扶持,加大规上企业培育力度,推动“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要把就业摆在突出位置,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提供就业服务指导,让更多大学生在汉就业,持续增加城乡居民收入。

钟洪江要求,要扎实推进“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三年行动,坚持脚步丈量,到现场、到一线解决问题,加快工程项目建设进度;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持续谋划包装项目,不断增强发展后劲;要市场化运作,加强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确保项目早日落地。要树牢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理念,紧扣“一年提名、两年提升、三年达标”目标,加快“四馆两中心”建设进度,扎实推进“爱心驿站”等惠民设施建设,做实志愿服务活动,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让城市更有温度;要大力整治车辆乱停乱放、骑车不戴头盔等乱象,实现人守规、车让人、人快走,以交通文明引领城市文明。

张烨强调,要突出重点稳增长,加大招商引资,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科学开展促消费活动,促进商贸流通企业上限入统。要密切监测水、电、油、气供应及物价情况,降低企业综合经营成本,建立健全园区服务企业体制机制,提升园区承载能力。要加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步伐,坚持活动引领,创新方式方法,坚决整治突出问题,确保创文工作顺利开展。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持续提高法治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确保汛情、疫情、舆情快发现、快报告、快处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