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上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及政法、宣传、外贸外资等工作 审议《汉中市干部人才助力乡村振兴“十百千”活动方案》等文件

钟洪江主持并讲话

8月1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培训会议和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研究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及政法、宣传、外贸外资等工作,审议《汉中市干部人才助力乡村振兴“十百千”活动方案》等文件。市委书记钟洪江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培训会议聚焦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推进更高水平平安法治陕西建设等内容,向各级政法系统和广大政法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理清思路、找准定位、抓好落实。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政法工作条例》,坚决筑牢夯实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要深化“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守牢社会治安和公共安全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环境。要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快构建“一网四化三统一”基层治理体系,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汉中、法治汉中,锻造高素质政法铁军,为全市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宣传思想工作的实绩实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守意识形态阵地,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做好主题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广泛凝聚共识,鼓舞人心士气。 

会议听取了我市外贸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明确目标,坚定信心,科学分析外贸进出口形势,以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抓好各项工作,力争实现最好结果。要夯实工作责任,加强督导考核,强化结果运用,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常态化开展“进知解”活动,干部走下去,精准了解企业需求,积极兑现各项纾困惠企政策,推动产能恢复、订单增长、大盘稳定。 

会议听取了我市稻渔综合种养历史文化专题调研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汉中稻渔综合种养历史文化是“绿色循环·汉风古韵”战略的生动印证,发展稻渔综合种养方向精准、前景广阔、效益良好。要发挥秦创原汉中创新促进中心作用,加大创新研究力度,做大做强“三有三品”促进群众增收。要强化招商引资,引育一批具有集聚带动作用的头部企业、龙头企业,促进延链补链强链,推动稻渔综合种养模式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审议了第六届丝博会汉中市代表团系列投促活动和西安汉中协同发展框架协议相关事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鼓励支持退出领导岗位市管干部积极参与汉中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若干措施》《汉中市干部人才助力乡村振兴“十百千”活动方案》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