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度会

部署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疫情防控、稳住经济大盘等工作钟洪江出席并讲话

8月19日,我市召开“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度会,观看有关视频,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书记钟洪江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烨主持。市委常委王利、邱仕伟、郭里、陈剑彬、马红梅、叶稳太、王松柏等出席。

钟洪江指出,近期全市上下攻坚克难、积极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要坚持把安全稳定作为重中之重,统筹抓好各类风险防范化解,为党的二十大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把外防输入摆在突出位置,加强“两站一场”等各类入汉通道排查管控,做好重点人员监管,守好市域、城市、村(社区)“三道门”;要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流程、机制和能力,以快制快做到提前、提级、提速,促进核酸检测“采、送、检、报、转、收”各环节有效衔接。要精准施策抓好抗旱救灾工作,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原则,统筹生产、生活和生态用水,帮助群众渡过抗旱难关,确保人畜饮水安全;要调整制定晚秋生产计划,力争重旱区少减产、轻旱区不减产、非旱区多增产,确保粮食稳产不减收;要把握旱涝并发、旱涝交替、旱涝急转的特征,抓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全力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用心用情抓好信访积案化解,带着感情疏导和化解矛盾,确保“案结事了、事心双解”。

钟洪江强调,要按照“一项目一专班”原则,做好项目服务保障,力争协议项目转为合同项目、合同项目转为注册项目、注册项目转为开工项目、开工项目转为在建项目。要坚持“五个季度”抓项目机制,加快修正药业、清创八度、城固机场二期等项目建设,力争形成更多工程量、实物量、投资量。要高标准谋划实施一批富有含金量、含绿量、含新量、含业量的大项目、好项目,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发展县域经济,认真研究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用足用好政策,配齐要素资源,推动经济总量加速突破,为全省全市贡献更多力量。

钟洪江要求,要梯次推进“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三年行动,强化土地、规划、资金等要素保障,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加快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持续抓好“口袋公园”建设,做好在建项目扫尾工作,不断提升城市品质,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加速“一老一小”创建步伐,扎实开展双拥模范城市创建,加快建设“四馆两中心”,让城市更有温度。要持续抓好“4111+N”各项工作,在项目投资纳统上下功夫,确保应统尽统、颗粒归仓。

张烨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提高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性、紧迫性的认识,持续提升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点管理等工作的规范性,增强政策穿透力,确保疫情防控要求直达一线、落地落实。要打好抗旱保秋攻坚战,多措并举抗旱保墒、稳粮增收,密切防范旱涝急转,全力做好防汛准备。要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充分发挥市级领导包联督导作用,优化风险评估决策程序,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抓好交通事故源头治理,强化涉水安全管理,守牢安全发展底线。要全力以赴稳增长,加强丝博会签约成果跟踪对接,精准精细服务市场主体,提高窗口单位服务质量和效率,抓好稳就业促增收,着力稳住经济大盘。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严格规范行政裁量权,以优良作风推动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