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省决策咨询委员会调研组来我市调研粮食安全和乡村治理工作

8月1日至3日,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农业组组长、省委农工办原主任郑梦熊带领省决咨委调研组来我市,调研粮食安全和乡村治理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副市长郭志胜参加会议。

调研组一行到洋县龙亭田园综合体荷蛙荷鱼共生基地、磨子桥镇,城固县莲花街道办莲花池村、桔园镇陈家湾村,留坝县武关驿镇河口村、火烧店镇等地,详细了解粮食生产和乡村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对我市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创新一系列乡村治理的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抓粮食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决守牢耕地保护红线,严格按照把控永久基本农田控制线,执行耕地保护最严制度和硬核措施。要加快推动粮食生产机械化、规模化和标准化发展,在粮食效益上下功夫,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要大力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完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切实提高乡村治理能力和水平,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高质量完成保障粮食安全与乡村治理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