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省第十七届运动会闭幕我市体育代表团以165.55枚金牌居总成绩榜第3,为历年来最好成绩

8月11日晚8时,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闭幕式在榆林市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伴随着音乐的旋律,燃烧了6天的省十七运会主火炬渐渐熄灭。

我市体育代表团在本届运动会上表现优异,捷报频传,以165.55枚金牌的成绩位居代表团总成绩榜第3名,是我市历年来参加省运会取得的最好成绩,第一名是西安市,第二名是榆林市。我市代表团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团贡献奖。王亚岚、张素洋、饶勇、鲁伟民4位教练员获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竞技体育“伯乐奖”。

在本届运动会中,我市传统优势项目田径、举重依旧表现优异。田径项目获奖牌47枚,其中金牌21枚,位列全省第三;举重项目获奖牌24枚,其中金牌7枚,位列全省第三。在一些非传统优势项目上,我市也有不俗表现,其中垒球、越野滑雪总成绩均位列全省第一,跳水项目和柔道项目实现了在省运会历史上金牌零的突破。

我市体育代表团涌现出一大批优秀选手。田径项目中,高瑾尧在女子链球比赛中,以60.45米的优异成绩达到国家级运动健将等级标准,是此次省运会田径项目中唯一达到国家级运动健将等级标准的运动员。喇筱帆在比赛中勇夺女子10KM竞走、女子20KM竞走冠军,两场比赛成绩均达到国家一级运动员等级标准,记两枚金牌,并与队友合作获得女子甲组10KM竞走团体冠军,成为“5金王”。在皮划艇项目中,杨舟宇轩表现优异,一人揽得男子甲组单人皮划艇项目5000米和1000米金牌,并与队友合作赢得男子1000米双人皮艇冠军。喇筱帆、高瑾尧、欧志伟等11名运动员还获得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竞技体育“未来之星”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