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钟洪江主持并讲话

8月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钟洪江主持并讲话。

钟洪江指出,《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提供了重要实践遵循。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学深学透“三个伟大历史功勋”“六个伟大力量”“六个必须”的深刻内涵,一如既往支持部队建设,引导驻汉部队投身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潮,共同谱写军地双拥共建新篇章。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的重大现实意义,扛稳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发挥党管人才制度优势,强化军队人才服务保障,落实好军人军属、退役军人的优抚优待政策,巩固和发展我市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推动军地融合发展迈上新台阶。

钟洪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统战工作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凝聚政治思想共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巩固发展爱国统一战线,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奋力开创我市统战工作新局面。

钟洪江强调,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加快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我们驰而不息改进作风、扎实做好今年工作,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具有重要意义。全市上下要认真落实省委全会精神,锚定“两个确保、一个力争”目标,统筹抓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三件大事,自我加压、主动作为,力争实现最好结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始终把稳增长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压加力扩投资,多措并举活消费,全力以赴抓外贸,冲刺三季度、决胜四季度,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大盘。要突出农业全产业链建设,推动工业向高端攀升,做优做强现代服务业,促进三产互促融合、协同发展。要抓就业促增收,强纾困助主体,稳物价保供应,办实事惠民生,让发展更有温度、幸福更具质感。要常态抓好疫情防控,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全力以赴防汛备汛,构筑坚不可摧的安全屏障。

钟洪江要求,要严格落实省委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强化激励约束推动作风建设《若干措施》,在持续深化上下功夫,更好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在自查自纠上下功夫,精准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扎实全面整改,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要在专项整治上下功夫,抓实四个专项治理,深化五个专项行动,以实际成果检验作风建设成效。要在重心下沉上下功夫,从群众看得见、摸得着、享受得到的好事实事做起,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作风建设带来的新变化。要在常态长效上下功夫,健全制度机制,强化鼓励激励,加强督导考核,久久为功、持续发力。要坚持统筹推进、突出系统集成,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以压实主体责任为关键,以建设清廉单元为载体,以“三不”一体推进为方略,扎实推进清廉汉中建设,营造清明政治生态、建设廉洁法治政府、培育清正担当干部、打造清廉诚信市场、构建清朗文明社会、弘扬崇廉尚廉文化。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烨安排近期重点工作时强调,当前正值大干三季度、奋力保全年的关键时期,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驰而不息强化作风建设,统筹推进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三件大事,全力稳住经济大盘,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在讲政治上坚如磐石,以更加扎实的作风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党中央和省委关于作风建设的要求贯彻落实到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各项工作任务中。要在稳中求进上加力见效,围绕稳住经济大盘,全力以赴稳纾困政策、稳经济增速、稳市场主体、稳经济运行,在创新上跃进、改革上推进、开放上并进、工作上奋进。要在转型升级上提速提质,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着力发展高科技产业,建设高质量项目,推进高效能产业,打造高品质生活。要在统筹兼顾上协同发力,圆满完成发展指标,守好绿水青山本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兜住兜牢民生底线。要在抓早抓小上狠下功夫,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防汛抗旱、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和社会治理,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转作风、树新风,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各项工作快落地、见真效。(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