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推进会钟洪江出席并讲话

9月20日,我市召开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全市上下思想再统一、措施再落实、纪律再严明,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市委书记钟洪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烨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王利、邱仕伟、屈占权、马红梅出席会议。

钟洪江指出,现在距离党的二十大召开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增强守土有责的政治意识和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坚决完成中央和省委交给的重大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钟洪江强调,要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细化和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坚决维护政治安全。要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深化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加快“雪亮工程”建设,提高治安技防水平,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结合常态化开展“进知解”活动,以矛盾风险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加强风险隐患动态排查化解,确保矛盾不激化、风险不外溢。要抓细抓实安全生产,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行动,扎实开展全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执法,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时刻保持“一失万无”的警醒,严把外防输入关口,守牢内防反弹底线,强化防控能力建设,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全力以赴防汛备汛,坚持“雨前防、雨中避、雨后查”,灵活运用“四边三撤”等做法,加强雨情水情预警预报,全力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钟洪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见行见效。要将维稳安保工作同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统筹起来,坚持重心下移、干部下沉,对可能发生的各种风险挑战,做到心中有数、分类施策、精准拆弹。要严明工作纪律,从严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启动督导机制、问责机制,对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严肃问责。

张烨强调,要立足防范处置抓落实,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立足早防范、快处置,完善治安、反恐、极端群体性事件、抢险救灾、网络安全等领域应急预案,扎实开展推演和攻防演练,强化处置力量和联动机制,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和网络舆情处置,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要压实责任抓落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扛牢工作责任,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抓好重要节点、重点人员管控,切实建强责任网、织密防控网、畅通情报网,着力推动维稳安保工作群防群治。要严明纪律抓落实,以“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强化应急值守、能力提升、督导检查,坚决打赢打好维稳安保攻坚战,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区)。会上,通报了全市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总体情况;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汉台、勉县分别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