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市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会议召开钟洪江出席并讲话

9月26日,全市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作风建设专题会议部署,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安排下一步重点任务,动员全市上下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谱写汉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作风保障,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书记钟洪江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烨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蔡煜东,市委常委王利、张启东、邱仕伟、郭里、马红梅、叶稳太等出席。

钟洪江指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市委统一安排,迅速行动部署、注重衔接融合、从严督导检查、结合工作推进,呈现出高点起步、有序推进的良好态势。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要对照总书记、党中央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总要求,按照省委安排部署,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紧扣岗位职责转作风,紧盯群众关切树新风,切实把作风建设成效体现到工作成果上。

钟洪江强调,要聚焦堵点难点,在深化专项治理上下功夫,扎实开展机关“效能革命”,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和市委30条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办好旧改棚改、“气化汉中”、城乡一体化供水等10件民生实事,以具体问题的解决推动干部作风的转变,让作风建设取得可检验、可感知的新成效。要强化激励约束,在提振干事激情上下功夫,坚持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大力推行“三到三看三破”干部选用方式,从严抓好干部监督管理,把“清廉汉中”建设作为总抓手,把工作实绩作为重要标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过硬作风奋发有为、担当实干,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良性循环。

钟洪江要求,要围绕中心大局,在融入重点工作上下功夫,坚持在防疫情中锤炼过硬作风、稳经济中砥砺过硬作风、保安全中淬炼过硬作风,全力抓好改革创新、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工作,努力争取最好结果。要坚持以上率下,在齐抓共管聚力上下功夫,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扛牢第一责任人责任,旗帜鲜明倡导优良作风,坚决反对歪风邪气,引导广大干部脚步丈量、举一反三、持续改进,锻造过硬能力作风。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督导问效,坚持开门搞作风建设,广泛接受基层和群众的监督,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实。

张烨要求,要对标作风要求提站位找差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从思想、工作落实、为民服务上对照检查,做到明方向、找差距、补短板。要对标作风要求抓整治除顽疾,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整治“庸懒散慢虚粗”等作风问题,着力推进领导干部带头转作风、党员干部主动转作风、部门机关彻底转作风,把“对党忠诚、担当尽责、一心为民、勤学善作、真抓实干、清正廉洁”作风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和岗位上。要对标作风要求树新风促发展,坚持把作风建设与中心工作整体谋划、系统推进、一体评估,在建章立制、激励约束、担当实干上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了省委作风建设专题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进展情况,7个部门单位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