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度会部署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稳住经济大盘、城市建设管理等工作钟洪江出席并讲话

9月23日,我市召开“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度会,观看有关视频,听取工作汇报,安排下一步任务。市委书记钟洪江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王利、屈占权、陈剑彬、叶稳太、王松柏等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启东主持。

钟洪江指出,近期,通过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全市疫情防控总体平稳,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社会大局稳定有序,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将安保维稳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强化防范措施,抓实抓细以安全生产为主的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各项工作,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国庆假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钟洪江强调,要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抓实抓细稳增长各项举措,决战三季度、冲刺四季度,奋力实现“两个确保、一个力争”目标。要加强调度稳经济,算好时间账、进度账、任务账,对欠账较大指标、千方百计迎头赶上,对回落指标、强化措施止滑企稳,对优势指标、巩固提升拉高标杆,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要抢抓机遇增后劲,认真学习研究,吃透政策精神,做好项目储备申报,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政策支持范围。要大干快上抓项目,坚持“五个季度”抓项目机制,做好2023年重点项目谋划、申报等工作,持续充实项目库、做大总盘子。要“一企一策”稳工业,深化工业倍增和亲商助企活动,力促重点骨干企业满产超产、负增长企业补欠稳产。要助企纾困保主体,常态化开展政策落实月和“扫街”行动,推动减免降缓等一揽子政策直达快享,确保市场主体健康成长、平稳运行。要多措并举活消费,办好金秋季、十一黄金周、丰收节等消费活动,激发群众消费热情。要千方百计促就业,促进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困难群众等稳定就业,持续增加群众收入。要颗粒归仓全统计,加强与企业沟通,精准做好统计上报,确保应统尽统、颗粒归仓。

钟洪江要求,要稳妥有序推进“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项目建设,合理安排工期,强化服务保障,在抓收尾、抓投用、抓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尽早让市民享受民生工程成果。要高度重视国家园林城市复查工作,逐一研究复查标准,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精准,做到软件过细、硬件过硬,确保顺利通过验收。要紧扣“一年提名、两年提升、三年达标”目标,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任务,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如期创建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