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度会部署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疫情防控、稳住经济大盘、城市建设管理等工作

钟洪江出席并讲话

9月2日,我市召开“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市委书记钟洪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王利、张启东、屈占权、郭里、陈剑彬、马红梅、王松柏等出席。

钟洪江指出,当前,我们进入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的关键阶段。大家要把安全稳定作为重中之重,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两站一场”、高速出口等各类入汉通道外来人员和车辆的查验管控,对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来汉人员点对点封闭转运,建强用好农村五级、社区七级组织体系,加强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等能力储备,不断推进隔离点专班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运行,进一步规范隔离点“三区两通道”建设,确保不出问题。要抓好防汛备汛,全面细致动态排查风险隐患,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做好征地拆迁、房地产、邻里纠纷等领域风险化解,确保矛盾不激化、人员不失控、风险不外溢。

钟洪江强调,要全力推进“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项目建设,抓前期、抓文明施工、抓环卫管理、抓完工、抓统计,确保项目早日投用。要树牢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理念,做实部门包抓工作,做好爱心驿站、环境卫生、文明交通、共享单车、门前“四包”、垃圾分类等“六个一”重点工作,扎实开展“五个一示范点”擂台赛,以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果惠民生暖民心。要做好国家园林城市复查工作,严格对照复查要求抓好工作推进,确保通过验收。

钟洪江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8月3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抢抓各项政策机遇,抓实抓细稳住经济大盘各项工作,确保实现“两个确保、一个力争”目标。要扎实做好经济指标网报工作,确保应统尽统、颗粒归仓。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集中开工一批绿色制造业项目,集中推进一批重大在建项目,集中投用一批先进制造业项目,持续扩大有效投资。要深化工业倍增和亲商助企活动,用好工业发展专项资金,力促重点骨干企业满产超产、负增长企业补欠稳产。要发挥消费券撬动作用,举办好各种秋季展销会,不断激发消费活力。要加强丝博会等签约项目跟踪衔接,创造条件尽快落地实施。要常态化开展“进知解”活动,把政策红包送下去、意见问题带上来,以“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最大限度帮助市场主体恢复元气、增强活力。要抢抓时机开展秋粮抢收抢晒,以秋补夏、以菜补粮,加强秸秆综合利用,确保粮食稳产不减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