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第136次视频调度会

9月22日,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第136次视频调度会,传达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长、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张烨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邱仕伟出席。

张烨指出,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细从实抓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反弹,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烨强调,要全面彻底排查风险隐患,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隔离酒店和交通卡口专班人员闭环管理,做好环境消杀,严防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要以“绝对不出事”的标准,深挖细查所有风险点位和风险人员,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加密核酸检测频次,坚决堵塞疫情风险漏洞。要盯紧看牢交通卡口,持续加强“两站一场”、高速公路、国省干线等入汉通道管控,强化风险人员闭环管理,严防疫情防控工作中次生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大对重点省份来汉返汉人员摸排,建立管理台账,分类落实管控措施,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两个必须”要求,督导各类公共场所从严落实扫场所码、查验行程卡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对落实不到位的,加大处罚问责力度,倒逼防控责任落实、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