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汉中市召开9月工业稳增长暨亲商助企调度会

9月22日,汉中市召开9月工业稳增长暨亲商助企调度会,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剑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主持会议,市工信局通报了全市当前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安排了下一步工作;市统计局对下一阶段工业稳增长工作提出了建议;各县区围绕9月份及全年工业经济指标研判、下一步稳增长工作举措进行了交流发言。

陈剑彬要求,要坚定信心、克难奋进。前八个月,汉中工业经济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工业经济主要指标持续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在9月更要坚定信心,克难奋进,为确保工业经济全年红打好基础。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抓运行稳存量,要坚持抓“大”、抓“欠”、抓“面”;抓项目扩增量,要抢抓机遇谋项目、多措并举引项目、精准施策建项目。抓产业延链条,要加快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加大企业梯度培育、建强园区平台。要下沉一线、亲商助企。持续强化政策宣贯、服务保障、问题销号和作风转变。要排查整治、确保安全。要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部署,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防范化解维稳风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剑彬对清偿中小企业欠款和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等重点工作做了强调,要求各相关县区、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清欠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站在保市场主体、稳经济大盘、维护社会大局的政治高度,加大新增欠款清偿力度;同时,要进一步结合开展亲商助企和“进、知、解”等活动,加强与企业联系对接,落实各项人才招引优惠政策,切实为企业稳产扩销、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创造有利条件。

市级有关部门、单位,各县区政府,汉中经开区、兴汉新区、航空经开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县(区)经贸局、经发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