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大家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完整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昂扬的精神状态,砥砺作风、真抓实干,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汉中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镇巴

10月18日至25日,镇巴县委先后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深刻理解和把握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全面提升思想理论素质,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在学习宣传中,与日常重点工作同安排、同落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在贯彻落实中,查漏补缺、追赶超越,切实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研究确定明年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民生实事,为来年各项工作高点起步、良好开局奠定基础;在安排部署中,确保党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留坝

10月26日,留坝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主动对标对表,进一步优化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思路举措,丰富一二三产融合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着力推动文化繁荣兴盛,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留坝,持续释放“人才红利”,坚决当好秦岭生态卫士,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家喻户晓、入脑入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奋力谱写高质量建设“四个留坝”新篇章。 

佛坪

10月27日,佛坪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该县印发了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打造汉中融入大西安桥头堡的《决定》,要求各级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采取培训班、报告会、讲座、组建宣讲团等多种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网络。结合本行业本系统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清单化、具体化落实到位,坚决稳住经济大盘,奋力实现“全年红”,突出建设科创、旅居、研学、康养中心,统筹抓好党的建设、作风建设、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全域旅游、项目建设、双招双引、民生保障、社会事业等重点工作,确保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市应急管理局

10月25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要求大家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结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开展多形式、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充分运用展板、海报、刊物、政务新媒体、宣传栏等,开展丰富的宣传活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应急管理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认真筹备召开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务虚会,全面总结今年工作,深入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