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

钟洪江主持并讲话

11月23日晚,我市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一总指挥钟洪江主持并讲话。市长、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张烨,市委常委王利、邱仕伟、屈占权、陈剑彬、叶稳太、王松柏在市级主会场或县区分会场参加。

钟洪江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第九版不动摇,落实二十条不走样,两手抓、两手硬,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钟洪江强调,要认真落实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坚持校地协同、紧密配合,夯实属地责任、行业责任、主体责任,加强教职员工和学生管理,加大对学生和家长的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力度,认真做好师生每日全员核酸检测、风险人员排查等工作,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要不断优化学校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机制,细化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时刻保持应急指挥体系激活状态,确保一旦出现疫情,第一时间处置到位。要继续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加强“两站一场”、高速公路、国省干线等入汉通道排查,坚决守好市域、城市、村(社区)“三道门”。要坚持“一户一人”,严格落实居家隔离管控措施,做到管实管好管牢。要抓好方舱医院建设,深挖集中隔离点资源,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要进一步优化卡口服务,做好外来人员政策解读等工作,提高通行效率,千方百计赢得群众的理解支持。

钟洪江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执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三管三必须”要求,迅速开展以消防安全为主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做好结合文章,更加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大干苦干六十天、团结奋斗全年红,奋力实现“两个确保、一个力争”目标。

张烨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省高校疫情防控视频会议要求,压紧压实属地、学校、部门及师生员工防控责任,强化师生员工管理服务,统筹安排线上线下教学,严格校园进出管理,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健全校地协同机制,确保校园防控绝对安全。要举一反三抓重点,强化医院、工地、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管控,科学设置社会面核酸检测点,闭环管理重点人群,打通“三个链条”,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要科学精准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落实落细“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三天两检”等措施,加强隔离房间、诊疗资源等储备,在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建立企业生产平急转换两统筹机制,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加强冬季消防、用火用气、危化品、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安全管理,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