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

11月18日晚,我市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传达全省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一总指挥钟洪江在宁强县主会场主持并讲话。市长、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张烨出席。

钟洪江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讲话精神和批示要求,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科学精准落细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信心、严防严守,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钟洪江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市县统筹协调,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外溢,迅速扑灭本轮疫情。要做好居家隔离管控,探索具体方法,全面夯实“四方责任”,坚决坚持一人一户,防止出现任何问题。要组织群众、发动群众、宣传群众,坚持党建引领,用好农村五级、社区七级组织体系,充分调动基层组织和干部群众积极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要加大抗疫宣传,把当前的疫情形势、防控政策、法律责任、抗疫故事讲清楚,全力做好舆情应对处置,争取群众理解支持配合。

钟洪江要求,要关心关爱干部群众,时刻关注返汉隔离人员、在外务工人员和困难群众的所需所盼,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降低隔离酒店费用,进一步减轻隔离人员负担。要健全一线防疫人员岗位轮换机制,解决好后顾之忧,确保始终以良好精神状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强化能力建设,备足防疫物资,深挖隔离场所,确保关键时候拿得出、用得上。要积极储备黄码、红码病区,支持有条件的建立黄码、红码医院,全力做好特殊人群就医保障。

张烨强调,针对当前复杂严峻的防控形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三个坚定不移”,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严格落实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和第九版防控方案,不走样、不动摇,在常态化防控、核酸筛查、隔离资源调配、交通卡口和国省干道管控等方面,采取更为精准有效措施,不断提高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针对性。要坚持项目化、清单化推进防控能力建设,深入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充实基层网格力量,强化隔离点建设储备,持续提升流调溯源和医疗救治等专业能力,加强生命通道、服务通道和特殊需求保障通道建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