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汉中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市政府研究室

日前,市政府研究室召开全体干部会、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要通过开展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知识测试等活动,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等内容,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力求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过硬作风。坚持在增强本领上见实效。自觉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找路径、找方法,力求在解决实际问题中增强“八项本领”、提升“七种能力”,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坚持在真抓实干上求突破,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文稿起草、调查研究、刊物编辑、资政服务等紧密结合、与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扎实开展2023年市政府工作报告前期调研,充分发挥以文辅政参谋助手作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市科技局

近日,市科技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特别是深刻理解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部署,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局党组要求,要切实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汉中科技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度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加快环陕理工创新创业园、中央创新区、学研小镇建设,实施科技型企业“登高、升规、晋位、上市”四大工程,加快培育科技领军企业。要谋划实施一批揭榜挂帅重大科技项目,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要紧盯目标任务,大干苦干六十天,奋力冲刺全年红,为加快建设汉中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