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传达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钟洪江主持并讲话

11月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军队领导干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传达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钟洪江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闭幕不到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明确宣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示范。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我省延安和河南南阳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党中央对老区人民的深情牵挂,给全省人民以巨大鼓舞,为我们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增添了强大动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总书记前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中央《决定》精神结合起来,砥砺敢于斗争之志,凝聚团结奋斗之力,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认真落实好中央《决定》各项部署要求,坚持领导带头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汉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自觉从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以强烈的斗争精神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健全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突出全产业链建设,壮大村集体经济,加快推进“十镇创优、百村示范、千村整治”,高水平建设一批乡村振兴示范样板。要着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建设教育强市打造“学研在汉中”三年行动计划,办好群众家门口的高质量教育。要繁荣发展文化事业,深挖用好汉中丰富文化资源,深入研究“汉风古韵”内涵,做好汉文化研究阐释、对外传播、转化创新等工作,让汉民俗传统和汉文化风范在新时代流金溢彩。

会议强调,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真正把“勤快严实精细廉”优良作风落实到工作中。要推动党管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战略部署,抓好预备役部队建设、兵役征集、国防教育等工作,全面加强军地协作共建,推进军民融合发展。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扎实开展“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三不腐”,巩固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