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与中铁西安局集团、西安国际港务区、陕钢集团召开联席座谈会

11月15日,我市与中铁西安局集团、西安国际港务区、陕钢集团召开联席座谈会,就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进行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烨,中铁西安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海涛,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委员、西安综保区专职副主任王运动,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分别讲话。市委常委张启东、叶稳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黎建军,副市长王红艳参加。

张烨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张海涛、王运动、杨海峰等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中铁西安局集团、西安国际港务区和陕钢集团长期以来对汉中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

张烨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抢抓机遇、深化合作,奋力推进铁路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区域交通枢纽作用,贯通汉中经济发展的“点、线、面”,全力打造路地合作示范市。要积极发扬铁路精神,稳步推进轨道交通旅游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打造交文旅融合样本,充分带动活跃我市文旅市场。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快延链、补链、强链,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着力打造现代材料产业新高地,持续增强区域竞争实力。要全力畅通物流集散大循环,进一步发挥中西欧班列作用,加速推进内外贸一体化发展,做大做强物流产业,把汉中打造成陕南区域性物流集散基地、中西欧班列节点城市和智慧物流示范区。

张海涛对汉中多年来支持集团发展表示感谢,对下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充满信心。他说,集团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支持汉中铁路项目建设,同心协力推进路地合作示范市建设,全面保障汉中企业运输需求,积极助力汉中经济社会发展。

王运动表示,西安国际港务区将与汉中市加强合作,加密“汉西欧”开行频次,支持汉中特色货源利用中欧班列长安号开拓境外市场,携手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

杨海峰对市县两级政府对驻汉企业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对未来汉中钢铁产业发展充满期待。他说,陕钢将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在做大钢铁产业集群、确保企业扩量提效、推动钢铁产业链融合发展等方面持续用力,为汉中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