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钟洪江在包联县和党建联系点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用勤劳的双手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

11月14日,市委书记钟洪江到包联的略阳县和党建联系点徐家坪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恩领袖关怀、牢记领袖嘱托、紧跟领袖奋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用勤劳的双手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在致富路上越走越稳。

钟洪江系统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重要成果。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家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深刻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钟洪江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行了专题阐述并作了重点部署,进一步指明了新征程乡村振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前进方向。新征程上,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5·12”特大地震10周年之际对汉中人民的亲切关怀嘱托,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和抗震救灾精神,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努力把徐家坪建设成为乡村振兴楷模,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汉中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

钟洪江要求,要加快推进徐家坪乡村振兴楷模建设,打造成以感恩奋进体现区、“两山”理念实践区、乡村振兴示范区为主要内涵的乡村振兴楷模。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返贫,保持现有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在动态监测、精准帮扶、政策落实上下功夫,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促进群众稳定增收,以产业促进增收,以就业创业带动增收,既把“蛋糕”做大,又把“蛋糕”分好,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当好秦巴生态卫士,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切实保护好秦岭和嘉陵江生态环境,积极探索“两山”理念在略阳的实践路径。要大力实施文化振兴,在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上下功夫,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既富“口袋”,也富“脑袋”,为乡村振兴提供精神动力。要加快乡村建设和治理,不断提升道路交通、水电气暖等设施水平,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推动基层治理有序有力有效,加快构建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要着力壮大村集体经济,健全联农带农机制,不断加大政策、资金和项目支持力度,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发展农村新型集体经济。要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加强作风能力建设,广聚“三农”工作人才,促进党建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

钟洪江强调,要始终感恩党中央、感恩总书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扬艰苦奋斗、苦干实干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只争朝夕不懈怠,不断破除前进道路上的一个又一个难题。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依靠人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等实际问题,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略阳县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认真组织学习培训,广泛开展宣传宣讲,系统谋划工作落实,全力狠抓当前工作,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屈占权,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松柏,副市长、略阳县委书记吴维强以及略阳县人大、政府、政协主要负责人,徐家坪镇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徐家坪社区全体党员现场聆听宣讲;略阳县其他县级领导,各部门、单位负责人视频收看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