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钟洪江在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盯紧看牢外防输入 持续加强能力建设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11月21日,市委书记钟洪江到汉台区、南郑区、城固县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不动摇,认真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盯紧看牢外防输入,持续加强能力建设,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在汉中火车站和汉中机场,钟洪江察看了场站测温扫码、人员转运、隔离区设置等情况,详细询问客运和航班流量,听取有关部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他指出,机场、火车站是入汉的第一道关口,是外防输入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牢记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时刻绷紧思想之弦,紧盯重点地区和风险人群,用足用好最新防疫政策举措,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坚决守牢看好市域之门。要落实“四早要求”,第一时间做好流调和风险人员管控,精准落实“落地检”、集中隔离、“一人一户”居家隔离等防控措施,坚决避免疫情破防外溢。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路(航)地沟通对接,确保航线运营正常、出行安全畅通。要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加强防疫政策宣传引导,采取更多有效的暖人心举措,积极争取群众理解配合。

南郑区计划新建方舱医院及临时集中隔离点,汉台区计划改建临时集中隔离点,目前已分别进入规划选址和施工建设阶段。钟洪江到项目现场察看了设计规划、建设进度、施工质量等情况,听取项目负责人有关情况汇报。他要求,要科学选址建设,兼顾当前和长远,进一步明确功能定位,优化设计方案,避免资源浪费,努力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成果。要加快项目实施进度,严格执行隔离点“三区两通道”建设要求,落实建设规范化、处置专业化、工作标准化“三化”要求,分区建设污水处置管网,确保封控区、管控区和社会空间绝对安全。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松柏,市卫健委、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局、市机场管理局和汉台区、南郑区、城固县有关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