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钟洪江到略阳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乡村振兴等工作

11月1日,市委书记钟洪江到略阳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乡村振兴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做大做强富民产业,全面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争当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在兴州街道安坪沟村悦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天麻高新育种基地,钟洪江走进智能化大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天麻种植技术、发展规模、经济效益、带农益农等情况。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抓住生物医药产业黄金发展机遇期,坚定不移走创新路、吃创新饭,强化人才支撑作用,引进技术专家和科研团队,持续加大技术培训,让更多优秀人才创新创业、成就事业。要加大品种选育、产品研发力度,在产品深加工上做文章,提高产品附加值,提升天麻产量和质量,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以产业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位于横现河街道的明冠食品有限公司,面向我市及毗邻地区销售杜仲雄花酱油、食醋等产品,年产值超2000万元。钟洪江来到公司展厅详细了解产品品类,走进生产车间察看流程工艺。“特色产品市场认可度怎么样?江浙地区销路打开没有?还能不能拓展研发酱制食品?”在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后,他强调,要注重市场细分,面向市场研发更多特色酱油、食醋产品,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要创新生产经营方式,延伸产品精深加工链条,打开沿海地区销售渠道,不断壮大企业规模,努力把企业发展为行业龙头。

随后,钟洪江来到略阳县城了解铁路片区总体规划建设情况,察看片区老旧小区配套道路和幼儿园项目建设情况。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进一步明确功能定位,因地制宜做好设计规划,优化空间布局,充分考虑区内商业、住宅、文体、教育等板块布局合理性,提升片区清爽程度和景观面貌。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依托片区资源要素,吸引集聚有关业态,推动片区高质量发展。要发挥铁路客站作用,优化整合交通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土地,不断提升群众生活水平和城市宜居品质。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屈占权,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松柏,副市长、略阳县委书记吴维强,市乡村振兴局和略阳县有关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