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钟洪江到汉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11月26日,市委书记钟洪江到汉台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钟洪江先后到运达批发市场、格之百货商场、大汉天一酒店集中隔离点、应急救援冷链物流中心工程项目建设现场,检查城市消防、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疫情防控等行业领域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消防设施器材能否正常使用?如遇火情人员会不会规范操作处置?安全责任都落实到哪些人?”检查中,钟洪江认真听取各点位负责人关于消防安全工作汇报,实地察看消防设施器材配备运转情况和责任落实情况。他指出,商场、酒店、工地等场所人流密集,是火灾防控的重点部位。要压紧夯实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员工岗位安全责任,制定完善消防安全制度,认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大力惩处违法违规行为,提升全民安全意识。要配齐配足消防设施器材,加强日常检查维护,确保设备运转正常。要加大消防安全教育,增强商家、顾客、工人等安全意识,提升人员逃生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及时管控制止不安全行为,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检查中,钟洪江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从严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及时组织清洁消杀,阻断疫情传播风险。要加强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严格执行“三区两通道”标准,做好工作人员自身防护,合理安排轮岗轮休,保障人员生命健康。要做好建筑工地安全防范,闭环管理施工人员,加强动火作业、吊装作业等危险作业监管,坚决杜绝冒险施工、违规作业等行为,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市委常委、汉台区委书记叶稳太,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松柏,市应急管理局、市商务局、市消防支队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