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钟洪江到汉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调研生态环境保护、林(山)长制等工作

11月9日,市委书记、市级总林(山)长钟洪江到汉台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生态环境保护、林(山)长制等工作。他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林长制工作的部署要求,厚植生态优势,加强保护利用,提升碳汇增量,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筑牢绿色生态保障。

武乡林场始建于1958年,经营总面积7.5万亩,森林覆盖率96%,活立木蓄积36万立方米。在林场场部,钟洪江认真检查防火器材室的设备设施及物资,听取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对武乡林场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林(山)长制工作任务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大家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继续发扬老一辈护林人默默无闻、忠诚敬业的精神,坚决当好秦巴生态卫士,持之以恒守护好汉中绿水青山。

“日常工作中遇到哪些问题多一些?”“近些年有没有发生过火灾?”“还有乱砍滥伐的现象吗?”在武乡林场石堰寺管护站,钟洪江与一线护林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林业基层站所管护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森林防火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完善森林防灭火管理体系,在“防”字上多下功夫,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人群,持续做好防火宣传、火源管理、巡护检查、基础设施建设各项工作,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

汉中天台国家森林公园于1992年经省林业厅批准建立,2016年1月创建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现经营面积3929公顷。钟洪江认真听取了林(山)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并深入林区,检查森林资源保护工作。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扛牢秦巴生态环保政治责任,落细落实林(山)长制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扎实做好护绿、增绿、管绿、用绿文章,加强顶层设计,配齐人员力量,发展壮大绿色低碳产业,加快谋划实施一批林业碳汇项目,大力发展林业生态旅游,努力实现生态保护、富民增收、绿色发展目标。

市委常委、汉台区委书记叶稳太,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松柏,副市长王红艳,市林业局等有关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