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分析总结前三季度经济社会运行情况 研究部署四季度重点工作

钟洪江主持

11月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分析总结前三季度经济社会运行情况,研究部署四季度重点工作。市委书记钟洪江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系统阐述了为什么坚持人民至上、如何坚持人民至上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充分体现了总书记深厚的民本情怀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理念,深刻彰显了我们党一以贯之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为我们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站稳人民立场,办好民生实事,恪守初心使命,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力以赴稳增长扩投资、稳工业保主体、防风险惠民生,经济运行呈现出“恢复向好、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的态势。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坚定信心、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大干苦干60天、奋力冲刺全年红,努力实现“两个确保、一个力争”目标。

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全面提升流调溯源、物资储备、服务保障等能力,坚决守好市域、城市、村(社区)“三道门”。要紧盯“元季”狠抓项目建设,坚持“四个一批”“五个季度”抓项目机制,强化要素保障和全周期服务,以大谋划、大推进、大建设、大提升、大统筹全力做好明年各项工作。要精准施策强化招商引资,办好全市金融发展大会暨绿色金融线上线下高峰论坛、汉商大会等活动,努力签约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一企一策”强化工业支撑,突出重点提产能,打通堵点延链条,做强园区增效能,激发工业增长潜力,着力夯实稳增长支撑。要助企纾困稳住市场主体,千方百计激活消费潜力,提升服务业活跃度,激发消费新热情,促进旅游业快复苏。要竭尽全力保障改善民生,抓好就业增收,办好民生实事,做好后评估工作,奋力夺取省考“六连优”。要切实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强化政治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抓实安全生产,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认真谋划明年各项工作,研究一批事关长远的调研课题,解决一批需要突破的重点问题,完善一批惠企强企的政策措施,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对标交账、颗粒归仓,完善入统资料、精准填报数据,切实做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要重心下沉、一线落实,结合常态化“进知解”活动,深入产业园区、企业一线、项目现场,及时发现解决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企业加快发展。要协同联动、凝聚合力,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以四季度工作成效检验作风建设成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开展全面落实二十大大干苦干六十天奋力冲刺全年红活动的通知》《关于贯彻落实〈陕西省促进脱贫群众增收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听取了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