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11月22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烨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3次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掷地有声、催人奋进,向全党全军全国人民作出庄严承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把握大势的政治勇气,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群众夙兴夜寐、奋勇拼搏的政治担当。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会议要求,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大原则,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任务,切实把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汉中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中。要始终坚持一心为民的宗旨意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办好民生实事,推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多措并举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持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始终永葆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深刻领悟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保障汉中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