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省委宣讲团来汉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田沐臣作宣讲报告 钟洪江主持

11月16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我市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纪委常委田沐臣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钟洪江主持报告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烨,市政协主席蔡煜东,市委常委王利、张启东、屈占权、郭里、陈剑彬、马红梅、王松柏等市领导以及市直部门负责人、市委宣讲团成员参加报告会。

田沐臣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及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与会同志认为,宣讲报告站位高、视野宽、思考深,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有实践指导、又有情感共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为我们全面领会、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帮助。大家表示,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央《决定》,严格执行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扎实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调研、大落实”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汉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钟洪江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要在深学细悟中捍卫“两个确立”,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等方式,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在宣传宣讲中推动入脑入心,统筹新闻宣传、集中宣讲、理论研究,坚持网上网下宣传一体推进,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在全面落实中走好赶考之路,对标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面落实二十大、大干苦干六十天、团结奋斗全年红,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各方面。

会前,钟洪江等市领导会见了田沐臣一行。省委宣讲团成员还先后走进市纪委监委机关、汉台区东关里口袋公园,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互动交流,分享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体会,逐一耐心解答如何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广度等问题,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落地落实、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