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度会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稳经济、疫情防控、城市建设管理等钟洪江出席并讲话

12月9日,我市召开“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观看有关视频,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市委书记钟洪江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烨主持。市委常委邱仕伟、屈占权、郭里、陈剑彬、叶稳太、王松柏出席。

钟洪江指出,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扎实开展大学习、大宣讲、大调研、大落实活动,科学谋划明年各项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准确把握财政、货币、产业、科技、社会“五大政策”方向,全面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努力在全市形成千帆竞发、万马奔腾、齐心协力的奋斗局面,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汉中篇章。

钟洪江强调,要全力做好网报工作,加强对上沟通衔接,力争实现最好结果。要紧盯“3套指标”体系,聚焦“扳回来”这一要求,精准发力、挖潜增效,奋力实现“两个确保、一个力争”目标。要积极抢抓元旦、春节等消费旺季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精准发放消费券,力促消费回暖。要提前部署双节期间在建项目和相关企业“三不停”工作,有效统筹人力、物力,谋划开展招商引资,确保主要经济指标稳居全省第一方阵。

钟洪江要求,要全面把握、正确理解、完整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执行新十条,科学精准落实省上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十二条措施,守牢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要加强医院、学校等重点场所和白名单人员管理,提升医疗救治能力,确保城市运转平稳有序。要加快推进老年人群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要加强政策解读和宣传教育,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引导广大群众做好自我健康管理,筑牢群防群控基础。

钟洪江强调,要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采取“自查+核查+群众满意度调查”的方式,加快项目验收,确保群众早日享受项目成果。要严格落实“五个季度”抓项目要求,按照元季开工率30%以上目标,全力抓好2023年项目盘子谋划储备和前期工作,推动项目建设再提速、再突破。要坚持以人为本,以“最好的地块、最好的规划、最好的标准和最好的质量”推进棚改工作,不断改善群众居住环境。要认真贯彻《陕西省推进县城建设补短板提品质实施方案》等文件,加快县城建设步伐,强化要素聚集,全面提升县城承载能力、服务能力和辐射能力。要及时兑现项目工程款,坚决杜绝因拖欠农民工工资引发的集体上访事件。要全力支持配合国家巩固衔接考核评估工作,严格落实考评要求,严明工作纪律,确保考评工作圆满顺利。要对照年度工作目标,举一反三、查漏补缺,确保在年度考核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张烨强调,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系统谋划明年各项工作。要更加突出做强产业特别是做强工业,着力打造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文化旅游等产业集群。要全面推进乡村“五大振兴”,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要投资消费双拉动,大力谋划实施重点项目,活跃城乡消费,促进商业回暖。要财政金融双保障,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拓宽投融资渠道,培育稳定税源。要扶持民营企业,鼓励民间投资,激发“双创”动力,助推经济发展。要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优化措施,坚决杜绝层层加码和“一刀切”。要抓紧储备救治力量、医疗资源和相关药品,做好群众物资供应保障,抓好低收入群体生活保障,兜住兜牢民生底线。要全力迎接国家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统筹抓好年底各项督察、考核工作,打好全年“收官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