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钟洪江到南郑督导检查疫情防控

11月30日,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一总指挥钟洪江到南郑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争分夺秒、以快制快,迅速斩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钟洪江先后到新集镇、高台镇、中所营街道、大河坎镇,实地察看社会面管控、民生保供、执勤值守等工作开展情况,现场研判防控形势、交办具体问题,并看望慰问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勉励大家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切实把各项防控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求有关部门主动关心关爱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科学调配疫情防控力量,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凝聚起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强大力量。

检查中,钟洪江强调,要保持指挥体系扁平化高效运转,坚决果敢、决战决胜,抢抓疫情处置关键时间窗口,科学精准做好核酸检测、流调排查、隔离转运等工作,更加高效配置人力、防疫等资源,加快推动社会面见底清零,以最快速度全力扑灭本轮疫情。要坚持点长责任制,统筹好专班力量,积极开展党员“双报到”,充分发动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参与防控工作,凝聚联防联控强大合力。要主动回应群众诉求,及时解决困难问题,扎实做好特殊人群的服务保障工作,让群众感觉到温心暖心。要科学做好管控工作,落实好划出一个小网格单元、明确一名专职网格员、建立一个微信联络群、搭好一个帐篷休息点、完善一个24小时值守机制“五个一”要求,真正实现群众足不出户、干部上门服务,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风险隐患。要锤炼过硬作风,在一线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补齐短板弱项,提升工作质效。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松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南郑区委书记杨守奎一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