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各级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省市“三个年”活动动员会精神

 市委组织部1月29日,市委组织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全市“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会精神。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三个年”活动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进一步振奋精神、改进作风、拼搏实干。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牢责任,细化完善工作措施,以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责任化落实机制确保活动扎实开展。要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干部、人才和考核工作服务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的保障作用,以“四敢”导向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活力。要强化自身建设,持之以恒转作风、强素质、提能力,切实以活动助推工作、以工作深化活动,着力锻造讲政治、重公道、作风好、纪律严、业务精、效率高的组工“铁军”。

市政府办公室1月29日,市政府办公室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市“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开展“三个年”活动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大抓发展、大抓服务、大抓效能的鲜明导向,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要带头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要服务项目建设,充分发挥综合协调、沟通对接、督办落实职能,聚焦项目谋划、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政策效力、要素保障关键环节,全力以赴抓协调、抓推进、抓落实,聚力为高质量项目建设做好服务保障。要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一业一证”“一件事一次办”等集成服务改革,常态化开展“改革体验官”“坐窗口、走流程、跟执法”活动,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要提升作风能力,坚持凡事讲政治,持续提升政治素养,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驰而不息转作风提能力,结合实际强化“四打牢四提升”抓手,高质量完成好《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等任务,用良好工作质效和实绩检验作风能力建设实效。

市直机关工委1月29日,市直机关工委就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在本部门不折不扣带头落实省市“三个年”活动要求的同时,紧贴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三大根本职能谋划好年度机关党建工作,紧盯党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政治定位,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始终把市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紧紧扭住机关党建“书记抓、抓书记”这个责任主体,夯实组织基础,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过硬的作风、过硬的本领、良好的形象服务中心、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谱写汉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充分展示出市直机关党组织党建领航发挥出的强大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汉中报业传媒集团1月30日,汉中报业传媒集团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全省、全市“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会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三个年”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提振精气神,把起步冲刺、决胜全年的干劲鼓起来,以昂扬的工作状态和过硬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激发团结奋斗、迎难而上的工作干劲,营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要迅速收心归位,把思想和精力投入到今年宣传工作的开篇布局上来,突出“四敢”导向,把开展“三个年”活动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融媒体矩阵传播优势,紧扣主题主线,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开展宣传报道,讲好汉中故事,推出更多接地气、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增强思想引领力,提升外宣影响力、城市美誉度,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加快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