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张烨检查调研社会福利机构等特殊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市长、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张烨到汉台区、城固县社会福利机构等特殊场所,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张烨先后到汉中市社会福利院及儿童福利所、城固县中心敬老院及医养结合社会养老中心检查调研。每到一处,张烨都与场所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实地察看救治设备配备、四类药品储备、诊疗场所设置等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张烨强调,养老院、儿童福利院等机构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确保机构内老年人、儿童平稳度过疫情流行期,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闭环管理、强化健康服务、加强就医用药保障,最大限度确保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烨要求,要加强人员健康监测,做好日常巡查检查,对感染人员要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避免疫情扩散蔓延。要优化整合诊疗资源,合理设置诊室,备齐四类药品,做好病人用药指导、抗原检测、急诊转运等医疗服务。要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强化老年人、儿童等重点人群包保联系,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引导做好自我防护,定期开展健康检查,合理安排轮岗轮休。要持续推进社会福利机构建设,严格照护人员任职准入资格管理,不断加强人员思想政治教育和业务技能培训,持续提升机构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努力让服务对象享受到更高质量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