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暨“三个年”活动动员部署会

1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部署会。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记明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晓媛主持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2022年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弘扬延安精神》,传达了省市“三个年”活动动员会精神,安排部署了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三个年”活动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绩实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全市工作大局,做到主动入位、躬身入局,统筹谋划和抓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筹备好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积极发挥代表作用,汇聚发展合力,确保“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奋力谱写汉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要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全面落实作风能力提升年和“四敢”新要求,用一流的标准、创新的思维、超越的精神持续加强“四个机关”建设,切实担负起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职责使命,用实际行动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汉中样板。

会上,还对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