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保障农民工舒心过好年

“感谢政府的帮助,帮我要回了拖欠已久的工资,现在我终于可以安心过年了。”临近春节,为了让广大农民工安心舒心过个好年,我市采取重大欠薪问题领导包案、专班推进、驻点帮办等措施,全力加大欠薪问题化解力度,充分保障农民工权益诉求。

近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根据省人社厅、省公安厅、省民政部、省司法厅等11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23年春节期间“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的通知》,我市将于2023年2月1日举办“汉中市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暨苏陕协作大型招聘会”,通过精准搭建就业平台,拓宽就业增收渠道,推进社保解读和维权服务等,保障春节期间农民工等群体的就业权益。

留坝县开展电子商务师培训,吸纳17名返乡农民工和23名农村重点就业群众学习电商平台运营、直播带货操作流程等专业知识,引导他们通过网络渠道推销该县特色产品,实现技能就业、技能增收、技能致富;略阳法院依法受理并快速执结了27起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系列执行案件;洋县人社局和公安局共同协作,帮助16名农民工顺利拿到被拖欠的5.69万元工资……此外,我市各县区为保障农民工群体暖心舒心过好年,也采取了各类举措,尤其在就业培训、化解欠薪方面大力帮扶返乡农民工,解决了农民工燃眉之急,让他们能过个开心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