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2022年度普通公路建扩投表现突出地市

我市受省交通运输厅通报表扬

在1月10日召开的全省2023年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我市喜获“2022年度全省普通公路建设扩大有效投资表现突出的地市”。我市在2022年国省干线公路、农村公路建设投资规模、任务完成比例和投资增速,以及国省干线公路项目开工、完工情况综合评比中位列全省第二,被省交通运输厅通报表扬,并奖励省级交通专项补助资金2000万元。

2022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扎实开展“大干快建项目攻坚年”和“大干苦干六十天、团结奋斗全年红”活动,全年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60.6亿元,为年度任务119.9%,佛坪县袁肖路等38个项目建成投用,G108城固过境段、G244南郑段等4个项目顺利竣工,高质量项目建设成果丰硕。

高标准、高起点推进交通强国陕南交通旅游山水画卷试点工作,谋划项目458个,完成年度投资534.14亿元,S27洋镇高速、略康高速等项目全力推进,G108佛坪大坪峪至袁家庄旅游二级公路等13条旅游公路建成通车,建成留坝县慢行观光步道、两河口房车营地等特色旅游项目,“贝壳山居”“楼房沟”“道班·宿”精品民宿等旅游服务项目投入运营,积极探索汉中模式、汉中经验。

聚焦“三中心两高地一枢纽”六维支撑体系,高质高效推进中心城区“东西南北中”五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完成投资24.5亿元,建成东枢纽综合智慧物流园,西枢纽汉江路北段,北枢纽汉中褒河智能物流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一期)等13个项目,汉中作为全国公路枢纽城市的地位持续巩固拓展。

加强行政村“两通”动态监测,行政村100%通畅、通客车成果有效巩固,支持略阳县建设徐家坪乡村振兴楷模,交通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推行“路长制”,创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2个,市级示范镇10个、示范路17条。宁强县广寺路荣获陕西省十大“最美农村路”,留坝县高江路等6条公路参加2022年度全国、全省“十大最美农村路”评选,描绘了“车在画中行、人在画中游”的美丽画卷。

深化公交车、出租车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顺利实现“一城一交”整合发展,调整优化公交线路10条,公交化改造农村班线18条,新改建数字化公交站点300余个,开通95128老年人电话约车服务,建成新能源汽车充电桩1059个,数字化公交站牌运用成果在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上参展,汉中智慧交通建设迈出崭新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