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省市“三个年”活动动员会精神

市委督查办


  1月31日,市委督查办召开“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会,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全体督查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增强开展“三个年”活动的主动性、自觉性。要聚焦重点,把督查督办工作与高质量项目推进、营商环境突破和作风能力提升安排部署统筹融合,持续抓好“项目体检”、营商环境专项督查、为基层减负工作,选准切入点,做到早谋划,按照清单化、项目化、抓好推动落实。要聚焦干部作风能力提升,落实“严实精准快”督查工作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服务导向、落实导向,健全完善“四张清单”“三单”通报机制,以严格标准、规范流程、过硬作风推动各项督查工作提质增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1月29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全市“三个年”活动动员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开展“三个年”活动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精心谋划安排,紧紧围绕全市“三个年”活动具体工作部署,联系审批服务具体实际,找准结合点,提出具体工作措施或载体,特别是要运用好重点项目审批协同服务机制,抓紧对接相关部门单位,做好本年度开工重点项目的审批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要抓好总结推广,认真总结工作任务推进过程中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做法,加大宣传,形成典型案例,力争推出一批在全省可复制推广的特色亮点工作。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1月30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全市“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会精神,安排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要求,市直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体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昂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迅速投身“三个年”活动。要凝心聚力,破解制约项目建设的突出问题,持续推动项目落地落实;要打通“堵点”,加强政策宣传,优化营商环境,常态化开展“进知解”活动,为退役军人领办的企业减负纾困,切实当好“金牌店小二”;要正视问题,坚持“实干、实效、实绩”导向,树牢“求实、务实、落实”作风,提高干部队伍思维能力、执行能力、落实能力,狠抓工作落实,提升工作质效,努力实现“走在前、当先进”目标。
  

市文联


  1月29日,市文联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召开“三个年”活动动员会,传达全市“三个年”活动动员会精神,安排部署文联系统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全体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认真履职尽责,团结引导文学艺术界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奉献精品佳作,讲好汉中故事。要严守文艺阵地,规范文艺活动审批流程,加强文艺骨干培训和青年文艺人才培养,建设德艺双馨文艺人才队伍。要围绕全市清廉汉中建设要求,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一岗双责”,经常性开展思想政治体检,提振干部精气神。要注重统筹兼顾、精心组织,创新推动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为做好全市“三个年”活动宣传引导贡献文艺力量。
  

市科协


  近日,市科协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全市“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会精神,安排部署科协系统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以“三个年”活动动员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踔厉奋进,勇毅前行,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打下坚实的基础。要在组织建设上“扎根扩面”,在为科技工作者做好服务中体现科协组织的作用和价值。要围绕中心提质效,创新开展第31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扎实推进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组织开展科技调研、举办“学术金秋”活动,培育命名一批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积极推荐优秀科技人才、团队及其创新成果,引导科技人员在加快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中建功立业。要突出“四敢”改作风,激发科协干部干事创业动力,把科协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