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第5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3月15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烨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次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安排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要有力有序落实机构改革任务,积极做好承接准备工作,确保政府系统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安排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两会提供了强大政治引领和思想引领,进一步宣示了党和国家事业的正确方向和光明前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当前复杂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等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要聚焦新时代中心任务,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迈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要坚持稳中求进,着力扩大内需,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深化改革开放创新,统筹城乡发展,提升民生供给质量,守牢安全发展底线。要坚持依法行政,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一体推进法治汉中、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当前,要全力以赴稳投资、稳工业、稳粮食、稳收入,做到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实、外资外贸实物进出口实、土地开发实、民生供给实。要办好油菜花节系列活动,确保活动安全精彩圆满。要抓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社会治安等工作,保障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随后,召开市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汇报,安排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扛牢生态保护政治责任,深化生态环境系统治理,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坚决守护绿水青山生态本底。

会议还审议了《汉中市基本建设工程考古工作管理办法》,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