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王建平到汉台检查调研城市运行、防汛备汛等

5月28日,市长王建平到汉台区检查调研城市运行、防汛备汛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切实保障城市运行安全。

在石门净水厂,王建平听取了净水厂建设运行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净水工艺流程、汛期供水保障等情况。他要求,要加强净水厂运营管理,严格做好水质监测,加强供水价格监管,抓好周边环境卫生整治,确保群众用水安全。

在陕西津滨新能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市级天然气应急储气调峰站,王建平详细询问燃气保供、安全生产等情况。他强调,要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切实提高企业安全意识,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及时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扎实做好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

在武乡镇330千伏汉中变电站,王建平听取了电力保供、安全度汛准备等情况汇报。他指出,要加强电力供需监测分析和精准调度,抓实电力行业安全生产,常态化开展应急抢修演练和隐患排查,确保夏季电力稳定供应,切实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需要。

在汉中滨江北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王建平听取了中心城区污水收集处理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切实抓好污水处理,进一步规范污水处理流程,确保污水处理质量全面达标。

在天台路立交涵洞易涝点和汉中路街道办汉中市乳业总厂家属院。王建平详细了解易涝点成因和排涝设备运行、排水管网建设等情况,现场研究解决措施。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排查梳理隐患点位,制定切实可行措施,尽快消除风险隐患,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系统治理、强化协同联动,增强城市防洪排涝能力,全力推进海绵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