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张烨主持并讲话

5月2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烨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确保党中央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地见效。要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抓好17条重点产业链建设,做大三大主导产业,发展三大产业集群,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和动力源。要认识适应引领人口发展新常态,深化教育卫生事业改革创新,实施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建设儿童友好城市行动计划,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汉中现代化建设。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审计机关的政治属性和工作的政治功能,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发展实体经济等,加大审计力度,抓好问题整改,加强审计结果运用,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最大限度发挥审计效能。要以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和审计能力历练提升,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经济监督“特种部队”。要认真贯彻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督导检查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好全省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学习教育要再深化、检视整治要再加力、贯通融合要再强化,以严的要求、硬的举措、实的作风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全省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推进大会精神,将科技创新驱动作为构建汉中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力量,深度融入秦创原总窗口,建立秦创原总窗口常驻机制,建设汉中离岸创新中心,打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通道。要加快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精准对接、深度融合、双向赋能。要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继续推行“赛马”“揭榜挂帅”等机制,打造创新研发、科技转化、产业孵化聚集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