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5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第30次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第15次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记明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晓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杜家才、王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清和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市人大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要在深化学习中强化政治担当,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一体学习,贯通落实“五个扎实”“五项要求”“四个着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全面对标中展现人大作为,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赋予的新定位新使命、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力强化科技创新、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着力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着力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等重要要求,找准人大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展现新作为。要在主题教育中加强自身建设,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扎实推进“四个机关”建设,组织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好“四带头四争当”主题实践活动,为汉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要切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调查研究,通过学习培训、交流研讨、宣传宣讲等方式,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