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牟军利来汉中调研指导工作

6月1日,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牟军利一行来汉中市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省审计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市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汉台区、略阳县审计局局长及市局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调研座谈会上,牟军利听取了近年来市、县(区)党委审计委员会职能发挥、全市审计工作成效、干部队伍建设等情况的汇报以及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就审计项目计划管理、研究型审计、投资审计转型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交流。

牟军利对汉中市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汉中市审计机关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立足经济监督定位,主动服务中心大局,聚力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全面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各项工作有了新进展、取得了新成效,为汉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牟军利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5月26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和“六个聚焦”等重要要求,准确把握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和经济监督定位,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汉中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把研究型审计作为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沿着“政治-政策-项目-资金”主线,将研究贯穿于审前准备、现场实施、审计报告、成果运用全过程,拓展研究的深度和广度,以研究型审计服务审计实践。要高度重视审计“后半篇”文章,强化跟踪问效,坚持揭示问题与督促整改并重,建立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加快建立各类监督贯通协同机制,紧紧扭住“日常督促、现场检查、对账销号”三个关键环节,压实审计整改责任,对未完全整改问题,持续督促检查,切实打通审计工作“最后一公里”,努力将审计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要以审计‘三立’精神为标尺,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做到对标对表立标准、真抓力行严作风、依法审计增效率、干事创业树形象,切实锻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审计“特种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