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张烨出席并讲话 何存贵到会指导

2月6日,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汉中考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市主题教育,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

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烨出席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督导组组长何存贵、副组长陈昕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建平主持。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王利传达中央和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记明,市政协主席蔡煜东,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等出席。

张烨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我们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思路举措,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各项工作,增强了笃信笃行的政治自觉,有力推动了主题教育与高质量发展互促共进,提升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巩固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这次主题教育,通过一段时间的理论学习和实践检验,收到了很好成效,给予我们有益启示,主要是:必须坚持思想引领、强化理论武装,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必须坚持为民初心、走好群众路线,必须坚持动真碰硬、推进自我革命,必须坚持务求实效、反对形式主义。

张烨强调,我们要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主题教育成果,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持续推动解决问题、持续改进作风、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抓好落实”重要要求,健全完善“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长效机制,持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为努力建设环境优美、绿色低碳、宜居宜游的生态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汉中新篇章提供强有力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

张烨要求,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把“学思想”作为党委(党组)会议第一议题、集体学习第一主题、干部培训第一主课,强化政治忠诚教育,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不懈抓好落实,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在推进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建设美丽汉中、统筹发展和安全上加力加劲,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再取新成绩。

张烨要求,要坚持不懈推动解决问题,继续抓好整改整治、建章立制,认真落实“四下基层”制度,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不懈强基固本,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持续为基层减负,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质效。要坚持不懈改进作风,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巩固“严纪律、知敬畏、强作风”整训专项行动成果,领导带头转作风、鲜明导向兴作风、靶向施治强作风,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让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要坚持不懈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持续释放“惩”的震慑、发挥“管”的效能、筑牢“防”的堤坝,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何存贵强调,要坚持以学铸魂,健全理论学习、领导班子读书班、专题党课等制度,抓实党员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不断增强理论武装。要坚持以学增智,加强党员干部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提升党员干部思维能力,强化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服务群众的本领、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要坚持以学正风,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落实“四下基层”制度,引导党员干部在改革发展主战场、乡村振兴主阵地、群众工作第一线练就为民服务的真本事,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切实解决突出问题,为基层赋能减负。要坚持以学促干,组织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严格党员日常教育和管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把本次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能。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直各部门、人民团体、部分市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办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领导班子成员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