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政府召开第6次常务会议

3月25日,市长王建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了安全生产和城镇燃气安全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扎实开展燃气管道安全问题专项治理,加大老旧燃气管网改造和维护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风险隐患。要坚定不移推进“气化汉中”建设,加快建设进度,持续提升民生供给质量。要更好统筹安全与发展,深入排查整治危化品、消防、森林防火、文化旅游等重点领域以及学校、医院、养老院等重点场所的安全生产隐患,做实做细防汛备汛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审议了《汉中市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着力培育壮大建筑业企业,积极协调解决建筑业企业发展难题,聚力打造一批更具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的龙头型建筑业企业。要着力推进建筑业转型提质,加快新型建筑工业化步伐,推进绿色建筑发展,不断提高建筑工程质量和效益。要着力优化建筑业发展环境,加大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力度,优化房地产业支持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审议了《汉中市建筑垃圾污染环境防治工作规划》。会议强调,要加强建筑垃圾全链管控,完善建筑垃圾全过程管理,强化存量建筑垃圾综合整治,严防建筑垃圾污染环境。要严格落实源头减量各项措施,加快建筑领域节能降碳,切实减少建筑垃圾产生量。要健全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体系,合理布局各类设施,推进建筑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规范化、智能化处理,助力生态城市建设。

会议安排了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稳增长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入排摸分析问题,采取有效对策措施,持续释放增长潜力,努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增长预期目标。要坚持把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加强项目招引,力促工业经济稳增长,强化旅游服务保障,精准施策扩大消费,为实现全年经济增长目标打下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