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政府召开第5次常务会议

3月19日,市长王建平主持召开市政府2024年第5次常务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持续在整体学习、系统领会、一体推进上下功夫,扎实推动贯彻落实工作不断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健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闭环落实机制,把每项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具体项目、具体节点,穿透到底、闭环落实,定期开展“回头看”。要夯实各方责任,加强督查督导,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生态城市建设,一步一个脚印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汉中擘画的美好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会议研究了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牢记“国之大者”,全面加强耕地用途管制,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完善耕地占补平衡制度,因地制宜加强撂荒地治理,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要不误农时做好春季田间管理,加强病虫防控和防灾减灾,集成推广良田良种良机良法,为粮食丰产丰收打牢基础。

会议研究了法治政府建设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树牢法治思维,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要严格依法行政、依法办事,把政府各项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形成边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行高效、法治保障的政府机构职能体系。要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强化行政执法监督,规范行政执法自由裁量权,不断提高行政执法执行力、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