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召开提案审查会议 立案率99% 创历史新高

 

    2月15日晚,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提案委员会召开提案审查会,审查会议期间收到的提案,讨论修改提案审查情况报告(草案)。市政协副主席王晓亚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工作遵循“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工作方针,严格立案标准、规范审核程序,提高审查质量,保障提案者通过提案履行职能的权利,充分发挥提案建言献策的作用。截至2019年2月15日12时,共收到提案503件,经审查立案498件,未予立案5件,立案率为99%、创历史新高。本次会议提案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多数提案切口小、靶向准、建议实,充分体现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和为民情怀。

  王晓亚讲话指出,本次政协会议提案有思想、有深度,提案质量明显提升,充分体现了委员们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负责。大会闭幕后,市政协将及时把立案的提案交承办单位办理,未予立案的转送相关部门参考,确保提案尽快落实,转化为实际效果,助推我市实现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罗佩 柴雯雯 赵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