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月16日上午,参加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在驻地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法院检察院报告。市委副书记权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春丽,市政协副主席王晓亚、李应德参加第二联组(民建、工商联、经济、特邀)讨论。

  委员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去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对未来发展规划站位高远、目标明确,切合我市实际。在现场,委员们围绕全域旅游营商环境、城市建设等展开讨论并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广献务实之策。 

  委员们还讨论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有关人事事项的决定(草案)、选举办法(草案)、市政协副主席和常务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选举大会总监票人、监票建议名单。讨论了关于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五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五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

  权俭指出,广大政协委员要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四种能力”,在推动改革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实施全域旅游、助力脱贫攻坚中,当好党委政府的“智囊团”、架好服务群众的“连心桥”、打好联谊交友的“团结牌”。要积极履行职责,发挥好民主监督作用,围绕市委决策部署画好“同心圆”,多做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消除阻力、增添动力、凝聚合力,为新时代汉中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贡献力量。(赵颖飞 赵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