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部署推进教育脱贫工作

   
  7月13日,全市教育脱贫半年工作推进暨现场观摩会召开,交流工作经验,通报工作进展,安排部署下一步任务。省教育脱贫办副主任李鸣,市委常委、副市长谢京帅参加观摩活动并出席座谈会。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汉台区望江初级中学、徐望镇中心小学和汉王镇大兴村教育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汉台区就“1233”教育脱贫工作模式作了经验介绍,城固、洋县、略阳分别从高校结对帮扶、控辍保学、精准资助三个方面介绍了经验;市教育局通报了2018年上半年全市教育脱贫工作。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的各项学生资助政策,教育扶贫工作稳步推进并取得显著成效。今年上半年,全市各学段共资助建档立卡贫困学生55250人,做到了应享尽享。截至目前,全市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义务教育阶段无辍学。
  
  谢京帅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做好教育脱贫攻坚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紧扣关键环节,做实教育脱贫攻坚“精准”文章,按照“精、准、严、实”的要求竭力提高数据库精准度,强化精准施策、精准培训,奋力开创全市教育脱贫工作新局面。要加强统筹抓落实,各县区政府、教育脱贫工作推进组、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职、强化统筹,既要各负其责,更要密切配合,汇聚教育脱贫强大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